close

英國留學一個很重要的條件是要具備語言能力,因為語言能力不過關,就不能與人流暢的交流,學習生活也會有許多的障礙,從而影響了學業。因為語言的重要性,所有不會有學校允許任何一個不具有英語能力的學生入學的。

 

因此,考完多益沒多久,緊接著我開始準備雅思,為了去英國留學做準備!!經歷一次多益自修失敗的經驗後,為了能夠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可過理想的雅思成績,所以我依然選擇當初向大家推薦的時代國際補習班,來做為我去英國留學前的跳板!

 

時代補習班的雅思課程與多益有很大的差別,畢竟一般多益就是考閱讀跟聽力,所以並沒有像雅思一樣有聽說跟讀寫的課程。時代補習班雅思的讀寫是由中籍老師教,聽說則是由外籍老師授課。

 

雅思讀寫課,我上的是Tony老師的課,Tony老師是英國愛丁堡商學院企管碩士,所以我想老師對於去英國留學有相當的了解,也因此我總是不放過任何機會,問老師除了雅思考試以外的英國留學的問題,才發現,原來對於去英國留學這件事情有這麼多的迷思,老師分享的總是會比我問的問題還多,發現,在老師分享他的見解給我之前,我懂得還真的是少啊!

 

既然是迷思,想當然,很多人應該也都跟我一樣有所誤解,下面,就來分享給大家囉!!

 

英國留學迷思一:選擇學校就選排名高的,排名就是一切

 

由於英國大學排名是由一些著名的媒體評出的,或多或少帶有主觀性,而且由於評比的標準各由不同,排出來的名次有時候會有很大差距。我們應該理性看待排名,但地理環境、學費、研究水平也應該綜合考慮。

 

 

英國留學迷思二:是否能申請好的學校是代辦決定的

 

一般代辦鼓吹通過他們能申請更好的學校,實際上任何代辦不能給你發任何offer,學校給你offer是看是否你符合學校的入學標準。學生是否能申請到好學校是學生本人條件決定的,沒有人有任何神通讓你申請到超過你條件的學校!!

 

 

英國留學迷思三:申請學校越早越好

 

英國大學開學一般是9月到10月,所以大部分學校在10月以後才受理第二年的申請資料,有些同學提前1年半寄出,只會讓你的資料和情感打了水漂。很多代辦這樣建議學生提前一年半申請,只是為了儘早套牢學生。

 

 

英國留學迷思四:三月份以後申請當年的學校就沒有什麼希望了

 

實際上學校會根據學生的條件來決定是否給出offer,加上很多學生拿到很多大學的offer最終卻只能去一個學校,必然學校會出現空缺,所以還是很有希望的。

 

 

英國留學迷思五:簽證的時候保證金越多越好

 

簽證只需要提供你讀書時間的學費加上生活費的總和就可以了。更多的保證金對我們沒有任何的作用,相反為了證明巨額的擔保費用會花去你更多的時間和精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